年糕与蜜三刀

食物语…唉。
乙女勇者关服了……
安卓版的汉化满腹市场9.25上线。
光遇安卓国服上了,但网易没有母亲。
巷弄探险还是莫得安卓版。
asobox新作来了。

【东北食魂&少主♀】在东北过年也不冷嘛!

        (这是,如果今年没有疫情的故事)

         由于每个食魂都想让少主去他们的家乡过年,今年春节期间,空桑实行了新的举措:从大年初一开始,每一天少主都可以选择和某地域的食魂一起通过万象阵去当地的除夕那天,迎来新一年。

  “咦,这是不是意味着,我这段日子天天都可以算是过年?!”少主眨着眼,不可置信地望着宣布这个消息的锅包肉。郭·斯巴达·魔鬼·保友先生居然会给自己放这么长的假期,是不是其实空桑餐馆已经开不下去了——

  “咚。”郭管家用像轻叩房门一样优雅的姿势敲了一下胡思乱想的少主额头:“此举旨在满足每一位食魂的心愿,毕竟少主您可是大家心目中唯一的珍宝。”

  微笑,欠身,行礼,他压低了声音:“当然,我的心愿,也在其中。”

  ——————————————

  到了去东北过年的那天,早早起床赶往万象阵的少主看到了诡异的景象——飞龙汤被小鸡炖蘑菇追着到处乱飞。

  “飞龙老弟,你这身儿不行,到东北那旮旯准得冻成个大冰坨子!快把棉猴穿上!”

  “都说了我不冷!不要拿着那件花花绿绿的棉衣靠近我!!”

  “咋就花花绿绿了,这色儿多喜庆,正适合过年穿!别闹脾气了,一会儿少主和郭老弟来了咱们就得出发了!白云,截住他!”

  “怎么回事,这人看起来笨重,竟然追得上有翅膀的本天族战士!空桑内竟还有如此强者吗!你不要过来啊——”

  丢人·飞龙汤·丢人.jpg

  少主捧腹大笑,丝毫没注意到小鸡炖蘑菇已经发现了她。

  “哎这不少主吗!你可算来了,这飞龙老弟闹脾气不肯穿棉猴,来,这件儿是我给你打的,你赶紧穿上给他做个榜样!”

  少主的笑容僵在了脸上。这次换成飞龙汤在高高的空中哈哈大笑了。……下次飞龙再和烤乳猪打架,就罚他写烤乳猪的全名一百遍吧。

  出乎意料的是,小鸡炖蘑菇从提着的大袋子中拿出的棉衣并不是红绿交杂的大花花,而是红白相映,还有金线绣的祥云。

  有点像是鸡茸金丝笋的手笔,但低调了许多,西式风格也更多的被中式风格所代替。最重要的是,靠近领口的地方还绣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可爱小鸡。

  白云突然飞到了少主的肩头,骄傲地抖抖翅膀,叽叽叫了几声。

  小鸡炖蘑菇不太好意思地挠头,“嘿嘿,我也不清楚少主你的尺寸和稀罕的款儿,就去找笋少爷借了以前给你设计的衣服的图样做参考。对,白云可立了大功,少爷薅了薅她的毛,好像就来了灵感,说啥新品发布会要主打啥天鹅绒……哎呀我也闹不懂,总之,答应的可痛快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白云能和天鹅绒有关系,但无论如何,眼前的这件棉衣真是好看得出乎人的意料。或许萧大哥也有不输给小笋的时尚天赋?

  “白云强烈要求犒劳她,我就把她绣在了最显眼的地儿。……咳,那,那啥,我知道自个儿这技术赶不上笋少爷,少主你就当看在白云的面儿上,收下它咋样?呃,没关系,你要不想穿,就,就一直放柜里吧……”

  谁能忍心拒绝面露窘迫也一心想送你礼物的东北大老爷们儿呢?

  “叽叽……”更何况还有白云一脸可怜巴巴的看着你!

  于是少主大大方方地接过棉衣穿在了身上。

  “哎妈呀谢谢你啊少主!”小鸡炖蘑菇激动了一下,又连忙摆摆手,“啊,刚才那句是白云说的,我给她翻译一下,哈哈。”

  白云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

  一个大嗓门插了进来:“那为什么你就让本天族勇士穿红配绿???”

  “唉飞龙老弟,你瞅瞅你这就不懂了吧,这哪儿是红配绿,这是梅红和孔雀蓝!明白不?再说,我还给郭老弟也准备了一件儿呢,我跟他关系可铁,他准保稀罕,到时你也得穿……”

  “哦?没想到居然是我来得最晚。看来大家都很期待去东北过年呀。”锅包肉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少主身旁,吓得她一哆嗦。“少主早安,飞龙汤和小鸡炖蘑菇也……”

  “喂,姓郭的,你不是空桑的管家吗,快管管你的老乡!”飞龙汤一个俯冲落到锅包肉身后,似乎在努力将自己隐藏在这位管家的阴影里。

  恕本少主直言,你那对钢翅就先藏不住,还有,你也是他老乡.mp3

  “哎郭老弟,你来得太是时候了,我这儿啊给你准备了套棉猴——”

  锅包肉的声音突然扬起,盖过了小鸡炖蘑菇剩下的话,“非常感谢你的好意,我已经心领了,你不如把它送给飞龙汤吧。” 

  人在身后躲,锅从身前来。飞龙汤刚想出声表示一下不满,就看到了锅包肉的死亡微笑,于是生生把话咽了下去。

  结果小鸡炖蘑菇这次从袋子里掏出来的棉衣是与市面上流行相近的款式,配色也中规中矩。他面露歉疚之色:“唉,也是,郭老弟你不收也好,我只来得及打了三件儿棉猴,这第一件儿只能算是个练手的,也没啥创新。既然你不要,那我就自个儿收着了,飞龙老弟你——”

  “我要这件。”飞龙汤脸上全是见鬼了的神色,一个食魂做棉衣怎么风格能有这么大的差距???

  “那哪成啊,你还是拿着这件梅红配孔雀蓝的——”

  不愿意废话的飞龙汤干脆一把抢过,利落地穿好,扑腾扑腾翅膀:“好了,我收下了,谢谢你的衣服。”

  “奇了怪了,这年头人不都稀罕创新产品吗……”小鸡炖蘑菇面露喜色,却还喃喃自语着。他一拍脑门,干脆大大咧咧地把装着“创新款”棉衣的袋子放在一旁的桌上,从口袋里把记录写作素材的便条纸撕了一张下来,写上“新年礼物,喜爱者自取”的字样,贴在袋子上。“既然整出来了,不送人哪行,放这谁喜欢就可以自个儿拿走了。”

  此刻,万象阵旁的这场小小闹剧终于收场。锅包肉看了眼时间,正好早上八点。“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要前往的那条年货街也正好开门。”

  要去的年货街说是街,实则是当地最有名的年货集市,每年春节期间购置年货的顾客都会慕名而来,除夕那天更是会从早晨一直到夜间都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也会售卖各种各样充满东北风情的美味小吃。

  这是三名东北食魂几经商量定下的好去处,毕竟谁都心知肚明,空桑的少主打心底喜爱各类美食,从做到吃,涉猎广泛。

  果不其然,吃货少主的双眼瞬间变得亮晶晶:“那就快快出发吧——!”

  “遂您心意,少主。”

  “哈哈,早就等不及了!”

  “想好先逛哪旮旯没?”

  她雄赳赳气昂昂,迈进万象阵的模样就像跨过鸭绿江。

  ——————————————

  年货街上,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即使已经接近黄昏,热闹的气氛仍丝毫未减。

  少主提着大包小包,被人群挤到了阴影处的一条小巷里,却发现身边空无一人。

  “糟糕,看来走散了……”她走到巷口朝外张望,远远的能看到广场上为庆祝新年而摆放的灯笼型冰雕,除此之外就是华夏两大著名景点,人山和人海。

  “人口大国,人口大国。”少主扶额。

  身后忽然传来咚的一声,似乎是什么重物落在了地上。一只手抓住了她的手腕。

  !!!

  少主试图甩开,那只手却抓的更紧,她不禁尖叫:“来人啊,这——”

  “你喊什么喊!把我当成什么了?!”

  “飞龙!”她不可思议地回头,对上一张近在咫尺的大脸,又吓了一跳,连连后退却差点摔倒。

  飞龙汤赶紧扶住她,眉头十分不爽地拧起:“你这是对待来找你的人的态度吗?要不是我能飞上天找人,还不知道要猴年马月!”

  “???飞龙,你飞上天没被凡人们看到吧?”少主准确找到重点。

  “哈,凡人的目光想跟上我的速度,还早太多!”

  “那就好……谢谢你来找我,我正愁该怎么和你们汇合呢。”

  看到少主真诚的笑容,飞龙汤哼了一声,眉头总算舒缓了些,指了指远处的冰雕:“他们两个东西也不少,在广场等着呢。”

  “好,那我们赶紧过去吧!”少主正要走,飞龙却一声不吭地把手伸到她面前。

  “……?”她困惑地歪了歪头,紧接着福至心灵,一把握住,“啊,没错,是得拉着手,人这么多,再走散就不好了。”

  飞龙汤像被烫了一样抽回手:“我让你把拎着的东西给我!”

  “哦,好的!”少主乖巧地上交了大半行李,这次飞龙汤主动握住了她的手腕。

  “你不要再走散了啊,我会被迫和管家一战的。”生无可恋的飞龙汤走在前方,天边的红霞给他的面孔也染上了淡红。

  ——————————————

  夜幕降临,冰雕打上了各色光彩,路灯也一个接一个亮起。

  飞龙汤闻到了孜然的香气,兴奋地拽着少主就要往烧烤摊去。

  锅包肉牵着另一边不肯放人,说早就预约了调酒大师开的私人酒吧,从窗外可以将繁华的夜景一览无余。

  小鸡炖蘑菇揉乱少主的头发,递给她一块烤红薯,劝她在广场观赏即将上演的二人转。

  绚丽的烟火先后在天空绽放,被食魂们包围的少主咬下一口甜甜暖暖的味道。她笑了,说在东北过年一点都不冷。

  愿家族团圆,愿春满人间,愿来年平安喜乐。

评论(1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